2018/04/20 20:04

北韓"假棄核.真奢侈" 遭日媒體踢爆

李嘉芳 編譯

日本NHK新聞記者跨海追蹤,發現新加坡有一家貿易公司,專門賣奢侈品給北韓,而且一年交易金額將近兩千萬台幣。北韓也曾在運糖的貨船中,被發現有飛彈的設備零件。有沒有可能假棄核、真奢侈,也是國際社會對北韓的疑問。

先來到一個專門監控北韓的組織,總部位在南韓首爾,北韓的船運狀況,甚至每天的油價浮動都要掌握,把資訊提供給聯合國參考,長期監控北韓發現,百貨公司還買得到電視、精品名牌,這些奢侈品早在十年前,聯合國就禁止其他國家賣給北韓,現在不只出現在平壤,買的人是外交官居多。

究竟是誰在賣奢侈品給北韓,日本記者跨海追蹤、來到新加坡,這家貿易公司被發現,專門從歐洲、亞洲買奢侈品,然後先送到中國大陸、再轉運到北韓,脫北者證實,新加坡這間貿易公司,跟北韓交易密集,因為在去年11月以前,新加坡跟北韓經貿往來還是合法的,這種背後主事者不明的空殼公司,只要存在一天,北韓不但有奢侈品,也有研發核武的資金來源,非核化、恐怕是說的比唱得好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