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4 19:49

北韓巴士墜橋36死 金正恩探傷者

陳鋼 編譯  / 韓國

北韓22號發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輛載著中國大陸遊客的觀光巴士,在北韓黃海北道,不幸墜落橋下,造成36人不幸身亡。這起事故也驚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他不但到中國大使館,表達哀悼,更親自到醫院,關心受傷的遊客。

北韓領袖金正恩走下車,穿上白袍,走進病房探望,傷重的中國大陸遊客。他還握住傷者的手,表達自己的關心。這群陸客日前到北韓觀光,但他們從開城返回平壤途中,疑似因為下大雨,天候不佳,導致他們搭乘的巴士翻覆墜落,造成嚴重傷亡。

事後金正恩作出罕見的大動作,不但前往中國駐北韓大使館,會見中國大使李進軍,再到醫院探望傷者,北韓官方媒體更以頭版大篇幅報導。李進軍大使感謝金正恩,到中國駐朝鮮使館和醫院進行慰問。李進軍表示,金正恩的到訪充分體現北韓對這場事故的高度重視。他也承諾中方將和北韓密切合作,為這起不幸事故進行善後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