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7 20:39

文在寅欽點! 平壤知名冷麵登國宴

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兩韓文金會世紀登場,其中曝光的晚宴菜單是北韓名菜平壤玉流館冷麵,這道由南韓總統文在寅欽點的冷麵,也引起民眾熱烈討論,韓國餐廳老闆介紹,冷麵發源自北韓,是有湯的冷麵,口感微酸清爽,後來傳到南韓,改良成乾的冷麵,偏辣的重口味,冷麵因為經過冰鎮,相當消暑,過去原本只在夏天吃得到,後來一年四季都有人吃。

這道平壤冷麵可不是涼麵,而是道地的北韓美食,不過冷麵不只北韓有,南韓也有,但到底差別在哪裡,韓國餐廳業者介紹,南北韓冷麵的基礎,都是用煮好蕎麥麵,沖冷水再泡進冰水裡,增加麵的口感。

不過北韓的平壤冷麵是湯的,加的是鮮魚湯和醋,食材則是加南韓特有的醃漬蘿蔔萵苣水煮蛋等,還有肉片和冰塊,看起來料很豐富,但老闆也說這是北韓稍微富裕後的改良版,最原始的平壤冷麵比畫面上的,還要"樸實"很多,只有鹽跟水調味野菜,一開始不放肉富裕才有肉。

再看看南韓的冷麵,不同於北韓的湯冷麵,南韓是乾拌冷麵,食材上也鮮豔豐富,有泡菜辣炒魚板蟹肉絲番茄,和特調辣醬,做法有點像韓式拌飯,但兩個冷麵相比,北韓冷麵有湯有肉片沒泡菜吃起來微酸清爽,南韓冷麵則是乾拌有泡菜辣醬十足的重口味,老闆還強調,在韓國吃冷麵,麵特別長,還要邊吃邊剪麵,雖然兩種冷麵,口味不同,但各有愛好者,過去只是夏天大家愛吃的冷麵,後來也變成一年四季,大家都吃得到的特色美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