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6 11:30

【午間搶先報】文在寅5/22訪美 加速"川金會"成行

【午間搶先報】文在寅5/22訪美 加速"川金會"成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文在寅5/22訪美 加速"川金會"成行】

兩韓領袖峰會「文金會」之後,南北韓結束敵對的緊張狀態,南韓不再需要那麼多阿兵哥,保家衛國。南韓國防部計畫,逐步縮短兵役期,從現在的21個月,縮短到18個月。而南韓總統文在寅,也確定這個月22號訪美,要跟川普總統報告文金會成果,將可望敲定「川金會」的時間和地點。

【土耳其首都暴雨 洪水沖走汽車】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在當地時間本月5日下午突然下起暴雨,導致部分地區發生洪水,多位民眾因此受傷。當地媒體還拍到大水淹滿整條街道,把大量汽車沖走的嚇人畫面。

【反管挺管爭議 學代會要求重啟遴選】

台大校長遴選風波不斷,除了傅鐘上掛滿了多數為挺管派的黃絲帶,台大校園、校門口,也冒出許多新布條及標語,表達對校方及挺管派的不滿。但是台大學代會質疑,有些反管的布條和意見,卻被不明人士撤下,甚至連台大總務處都只願意暫時保留傅鐘上的黃絲帶,認為不夠尊重不同意見的表達!另外,對於校長遴選爭議,台大學代會呼籲重啟遴選,而台大學生會也說,大學自治主體應該回歸學生。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