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3 13:24

不想被邊緣化 中外長王毅訪北韓

李嘉芳 編譯

文金會後,睽違11年,再度有大陸外交部長前往北韓。大陸外長王毅今天還有可能跟金正恩直接對談。表面上王毅是去聽取文金會的成果,也替未來的習金會鋪路。但也有分析認為,王毅是去下指導棋,因為即將登場的川金會,大陸不想讓美國予取予求。

挖走我國邦交牆角之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馬上又趕赴平壤,跟北韓外長李勇浩會談,從時間點來看,這場會面是在文金會之後,在川金會和習金會之前,大陸擔心、兩韓和平統一,和美國建立同盟關係,卻又讓美軍繼續駐守韓半島,王毅可能因此親赴平壤刷存在感=,另個目的、是替可能舉行的習金會鋪路,但也有大陸時事評論指出、王毅是去告訴平壤,川金會不能讓川普達到目的,北韓不能這麼快實現棄核、否則美朝合談之後,大陸就失去北韓這個馬前卒,也不再是北韓的保護傘了,大陸既可以讓朝鮮政經穩定,也可以向朝鮮施壓,因為聯合國的制裁依舊存在,解放軍歌這首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唱的是大陸北韓並肩戰鬥「抗美援朝」,中朝關係會不會在川金會後生變,國際間都在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