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曝光! 賓拉登遭斬首直擊

綜合報導

  難道最危險的地方,真的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嗎?賓拉登藏匿的地點,不是阿富汗山區的洞穴裡,而是巴基斯坦北部城市「阿柏塔巴德」文教區的別墅裡,距離巴基斯坦陸軍官校,只不過短短幾百公尺的距離而已。而美國中央情報局也公佈了賓拉登住宅內部的畫面,證實他已經在美軍的突襲行動中被擊斃。

  賓拉登葬身之處首度曝光,臥室內血跡斑斑,一片凌亂,顯見槍戰當時情況有多混亂,再到戶外,高高的圍牆讓外界隔絕,隱密性非常高,難怪附近民眾直到槍戰發生後,才知道頭號恐怖要犯賓拉登就住在附近。

  巴基斯坦時間凌晨1點45分,一個沒有月色的夜晚,兩架載了海豹突擊隊的黑鷹直升機低飛方式,躲避雷達偵測凌空而降,目標是這座堪稱豪宅的莊園,四周用將近七公尺高的女兒牆及鐵絲網構成的防禦體系圍起來。三四十名突擊隊垂降,其中一架直升機因機件故障被迫重落地。

  落地後,突擊隊衝進去逐戶搜索,其中一間屋裡發現一男一女,其中男的長相、身高就跟賓拉登一模一樣,原來突擊隊想活捉他,但賓拉登拒絕投降,最後兩槍了結他,突擊隊隨即用被褥包裹他的遺體送上直升機,結束這場突擊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