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 14:04

梅根婚紗高雅 紀梵希女總監設計

王皓 編譯  / 法國

新娘子梅根在婚禮上最吸睛的,還是他一身設計高雅單純的婚紗。他選擇由紀梵希的新任女性藝術總監,操刀製作一席幾乎沒有任何裝飾的禮服,整體亮點反而是頭上那頂,由女王慷慨出借的鑽石王冠,飄逸著五公尺長的手工繡花頭紗,正式成為新任的薩塞克斯公爵夫人。

新娘子的婚紗理所當然是全場婚禮最吸睛的,而梅根的婚紗非常素雅,沒有太多裝飾,優雅的船型領微微露出鎖骨,七分袖設計也顯得很俐落。由於禮服如此素淨,他頭上那頂鑽石王冠,就顯得格外搶眼。

這頂王冠原本屬於英王喬治五世的妻子瑪麗王后,也就是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祖母。伊莉莎白二世慷慨出借給孫媳婦梅根,用璀璨生輝的鑽石和白金,嵌住底下手工繡製的五公尺頭紗。

拿出哈利王子的母親黛安娜王妃,以及梅根的妯娌,凱特王妃的婚紗來比一比。黛妃結婚於1981年,她的禮服不但充分符合當時時尚,似乎也反應了灰姑娘美夢成真,從超長的頭紗到蓬蓬袖和蓬蓬裙,和當時年僅20歲的黛妃非常相配。她頭上的王冠,則是按照傳統來自自己娘家史賓塞家族。

而凱特王妃的婚禮距今不遠,大家都還記得她走下禮車那一剎那,全世界為之摒息的美麗婚紗。品牌是亞歷山大麥昆,高雅的V型領和貼身的剪裁,完全凸顯凱特的好氣質好身材。而凱特頭上那頂,鑲嵌有將近一千顆鑽石的王冠,則是伊莉莎白二世的父親喬治六世,送給女王母親的禮物。儘管英國王室新娘的婚紗,吸引全球女性的注意,重要性和家族傳承的意義,還是在頭上那頂美麗王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