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 14:04

全球矚目見證! 哈利.梅根結為連理

王皓 編譯  / 英國

英國哈利王子和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在台北時間昨天晚間結為連理。梅根從出身到經歷,都大大挑戰了英國王室選妃的傳統,而他們的婚禮,也有許多突破傳統的地方。

溫莎堡聖喬治禮拜堂裡坐滿好幾百位賓客,從好萊塢名人躋身英國王室成員,梅根馬克爾穿著紀梵希新任藝術總監,親自設計的簡單禮服,獨自一人走上紅毯。儘管父親沒有按照傳統,在身旁陪伴,梅根卻毫不遲疑,走向地毯另一端的哈利王子。

在坎特伯里大主教威爾比的主持下,哈利和梅根交換了簡單的誓言,兩人並沒有唸出自己冗長的全名,而是簡單的以哈利和梅根代替。看得出來哈利王子強忍內心激動,因為他好幾度伸手拭淚。而出席這場令人落淚婚禮的,包括英國女王夫婦,哈利梅根的至親以及娛樂圈名人,如貝克漢夫婦和喬治克隆尼夫婦。

不傳統的梅根,婚禮上也安排了特別的橋段,比如美國聖公會史上,第一位非裔主教孔茂功,就在婚禮上發表熱情演說,講述愛情的重要性。此外還有19歲的非裔大提琴家梅森,在婚禮上演奏多首樂曲。

為時一個小時的婚禮結束,哈利和梅根夫婦,也正式成為,薩塞克斯公爵與夫人。兩人坐上馬車,向溫莎堡的民眾揮手致意。每個女孩都有過嫁給王子的夢想,而梅根馬克爾,是極少數敢做自己,又讓夢想成真的女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