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1 20:04

大陸轟炸機疑降落永興島 美國不滿

王皓 編譯  / 美國

大陸空軍最近出動包括轟-6K在內等多型轟炸機,在南海海域展開島礁起降訓練。有軍事專家推測,轟-6K應該是降落在南沙群島的永興島,這也是轟六K第一次降落在南海島礁,立刻引發了美方的不滿。

大陸空軍的轟6K在南海空域巡航並且降落在南海島嶼。大陸空軍在官方微博上發文,表示這次島礁起降是為了提昇全疆域到達全時空突擊以及全方位打擊的能力。而海事專家也研判,轟-6K戰機是在永興島起降。大陸在永興島機場,建設完備的三千公尺跑道,可以起降波音737以下的中小型飛機。共軍去年已經在永興島上部署殲-11BH戰機。如今轟6K的出現讓美國軍方更加不滿。

轟-6K轟炸機在永興島起降,意味著大陸已經將整個南海,覆蓋在轟炸範圍之下。陸方的行為,也引發其他南海主權聲索國的不滿,儘管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以來不斷對北京政府示好,但是菲律賓人民卻不給面子,對於大陸在南海的連串動作,菲國民眾頻頻抗議,甚至焚燒五星旗,表達強烈不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