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1 20:19

搶救川金會 文在寅急會川普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21日)下午搭乘專機前往美國進行訪問,他在訪美期間將會和美國總統川普會晤,預料兩人將就朝鮮半島無核等議題交換意見;其實文在寅出發前一天,先跟川普進行了熱線通話,談論北韓情勢的最近進展,兩人並將一致努力促成6月12日的川金會如期舉行。

南韓總統文在寅準備前往美國進行訪問的前一天,先跟美國總統川普進行了熱線通話,這個消息青瓦台方面已經證實,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此行應該會致力調解美國和北韓在非核化問題上的分歧,南韓還考慮在文在寅結束訪美回國後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熱線通話,針對訪美結果進行溝通。

另外北韓原本確定23到25日關閉豐溪里核子試驗場,並邀請美英中韓俄五國媒體到場見證,但日前卻傳出北韓疑似不滿美韓軍演,拒收南韓提出的採訪團名單,可是南韓記者仍按照計畫出發,同一時間南韓也表示不會取消美韓在8月份的「乙支自由衛士」軍演,規模也不會縮減。

而原本朝鮮半島在文金會後的平和氣氛從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二度訪中後出現了180度轉變,各界揣測恐怕是中國大陸想藉此向美國顯示自身對北韓仍有影響力,提升自我的有利地位,來和美國進行貿易談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