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8 20:16

WHA未邀台灣 蔡:國際支持力道增

尹智剛 陳知學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台灣還是沒收到邀請函,對此總統蔡英文說,國際上願意幫台灣發生的朋友越來越多,力道也越來越強。外交部已規劃在瑞士日內瓦世衛大會的會場外,召開至少60場的部長級雙邊會議,我國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預計將和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日本的厚生勞動大臣等各國相關部會官員對談。

來到台中,總統蔡英文參訪精密機械產業,不過外界關注的還是世界衛生大會WHA7號報名截止,我國沒收到邀請函,中國大陸明白表示,今年台灣無法出席WHA,是因為民進黨政府不願意承認九二共識,但台灣依舊會派人前往瑞士日內瓦。

蔡總統更說,將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帶隊,進不了會場內還是打算分享醫療公衛的台灣經驗,與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在內,在場外進行部長級雙邊會議,民間的WHO宣達團和旅居美國歐陸的僑胞一共2、3百人,也將在會場外發聲,要讓國際知道全球衛生體系不能少了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