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3 20:11

朝拆除豐溪里核試場 外媒見證歷史

陳鋼 編譯  / 韓國

北韓就要拆除號稱第一禁地的豐溪里核試場了,受邀的美、英、中、俄四國記者已經先一步到達北韓元山市,連一度被拒絕的南韓媒體也獲得批准。接下來我們就跟著各國記者的腳步,來看看從未在世人面前曝光過的場景。

背著大包小包的記者們登上包機,準備飛往北韓元山,美麗的北韓空姐親切地引導大家就座。記者們抵達元山後就被帶到遠離市區的飯店。然而大家可沒時間先休息。剛一抵達所有記者衝向新聞中心,因為只有這裡才可以使用網路,將新聞第一時間傳出朝鮮,大家也在現場搭起簡單帳棚,準備進行採訪工作。

原本外媒預定22號下午出發參訪豐溪里核試場,但卻因為一場大雨硬生生被延後。還好北韓準備得相當周到,讓記者們感到賓至如歸。不過接下來就是漫長的行程。而原本被拒絕的南韓採訪團也終於被批准入境,他們從首爾搭乘專機,以「南北直飛」路線,直接飛到距離豐溪里核試場最近的元山機場,準備見證歷史時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