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3 13:59

大陸頻對台施壓! 美國防部長開嗆

林佳蓉 編譯  / 中國

中國大陸近來不斷對台灣施壓,讓台灣被國際社會孤立,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2號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對話」時,對大陸嗆聲連連。不但強調美軍會繼續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留下來,還說美國會與台灣有防禦軍備上的合作。

「香格里拉對話」是亞洲最大的年度安全會議,兩岸問題是焦點議題。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公開挺台,表示會提供台灣防禦所需的軍備。美方繼續對台軍售,大陸解放軍立刻態度強硬反嗆,絕不允許祖國分裂。

南海問題是另一個熱門議題。「馬提斯」指控中國大陸,在南海的軍事擴張行動,包括最近的轟六K首度在永興島降落,是大陸想要恐嚇和脅迫,印太地區的其他國家。馬提斯表示,美國決定不邀請大陸,參加今年夏天的環太平洋軍演,就是對大陸在南海活動的初步回應。馬提斯還強硬表示,如果大陸繼續「軍事化」南海,美國可能還會有進一步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