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9 19:44

台灣學校被標五星旗 政府去函抗議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QS高等教育機構公布2019最新的世界大學排名,台灣一共有17所大學入榜,台灣大學表現最優,排在72名,比去年進步四名,另外包括清大、交大和成大都在榜上。不過,QS官網昨天突然將中華民國國旗換成大陸的五星旗,經過教育部、外交部和相關大學去函表達抗議後,目前官網已經將國旗圖示撤下,用英文字TAIWAN標註。

教育部強調,QS官方接獲我方抗議,立刻致歉並更正,釋出最大誠意。一身白袍與時間賽跑也跑出榮耀,台北醫學大學在英國QS2019世界最佳大學排行362名,在國內排名第8,高居全台灣的私立大學第1。

這次1000所頂尖大學排行榜,台灣的大學有17所入榜,前四強是唯一打進百大的台大,名列72名,比去年進步4名,清華大學161名,交通大學207名,成功大學222名。

原本官網上台灣的大學旁,是亮出中華民國國旗,後來突然變成中國大陸的五星旗,教育部和相關大學立即以電話及信函,向QS高等教育機構提出抗議,要求立刻更正。

目前QS官網將中國大陸國旗撤掉,用英文台灣標註,電話訪問教育部國際司長畢祖安,教育部表示以文字標註台灣是國際體例,QS立刻道歉更正展現最大誠意,讓台灣的大學世界揚名名正言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