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10日飛抵新加坡 外媒:金正恩可能搭「第三國」專機

兩人10日飛抵新加坡 外媒:金正恩可能搭「第三國」專機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眾所矚目的川金會進入倒數5天,12日將在新加坡登場,美國總統川普預計10日搭乘美國空軍1號前往新加坡,外界也好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搭乘蒼鷹1號(Chammae-1),突顯他是1名跟得上時代的領袖嗎,目前尚未得知。

「蒼鷹1號」是蘇聯在1963年開發的「伊留申-62」(Ilyushin IL-62)噴氣式飛機,它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客機,常被共產國家領導人拿來當做私人飛機。但據外媒今(8)日報導,朝方希望第三國提供與川普專機「空軍一號」相同級別的飛機,中國方面屆時可能會派遣戰機在其領空內,護送金正恩的專機。

繼此前陪同訪問中國和板門店「文金會」後,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這次也一如外界預期將再度隨行,除新加坡外,中國是最有可能提供金正恩專機的國家。即使最後仍由地主國新加坡負責金正恩的專機事宜,中國也沒有閒著。

消息人士指出,以戰機護送某國領導人是一國空軍能夠提供的最好禮節,而中國也顯然藉此傳達了強烈支持金正恩政權的訊息。(翻攝自法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