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 19:31

川金握手12秒 美朝峰會寫下紀錄

李嘉芳 編譯  / 新加坡

外界都認為,兩人的握手會面的確如科幻小說,是國際外交上令人震驚的發展。川普和金正恩的世紀握手長達十二秒,午餐還一起散步、賞車,從不斷拍肩的動作,像老大哥在看小老弟,之後還為金正恩比讚,肯定作為,東西狂人見面,看的出川普還是位於主導地位。

史上第一位美國在位總統,和北韓現任領導人面對面,川普先主動伸出手,緊緊握住金正恩的手,兩人簡單寒暄,轉過身面對國際媒體鏡頭,川普看起來輕鬆自在,金正恩則有點嚴肅,這時川普拍了拍金正恩的手臂,兩人一起走過川堂,準備進入會議室的時候又稍做停留,介紹彼此的翻譯官,川金再度握手,金正恩這時候笑容比較多了。

兩人進入會議室,先進行一對一會談,大約45分鐘,閉門會結束,川金走出會議室邊走邊聊,也對苦守在外的媒體鏡頭揮手致意,接著是美國和北韓代表面對面,進行擴大雙邊會議,川普第四度主動伸出友誼之手。

到了中午的工作午餐會,美國有七人、北韓有八人參與,菜單前菜以海鮮為主,其中一道是韓式黃瓜泡菜,主餐有牛肋排、有脆皮豬,還有揚州炒飯,甜點是巧克力塔、香草冰淇淋,餐後川金兩人散步、氣氛比較輕鬆了,面對鏡頭還是由川普先發話。

有趣的是,川普還帶金正恩去參觀名叫野獸的專用座車,川普打開後車門,讓金正恩好好欣賞,接著是川金會的重頭戲,美朝要簽署聯合協定,北韓還是由金與正、隨侍在側,這時川普主動問金正恩,有沒有話想對媒體說。

簽完了文件,現場響起如雷掌聲,川普又拍了拍金正恩,就像老大哥在肯定小老弟,其實川金會一開始,從進場方向、握手、拍手臂等肢體語言,可以看出川普還是處於主導地位,最後兩人再度回到國旗前、笑容滿面,史上最戲劇性的領袖會面,川金會圓滿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