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承諾去核化 川普:會面成果超乎預期

金正恩承諾去核化 川普:會面成果超乎預期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川金」世紀大會談於今(12)日中午順利落幕,下午4點20分左右美國總統川普對外公布川金會會談內容,川普表示,這次川金會協議簽署超出外界期待,除了重申四大點內容外,金正恩承諾去核、棄核化,將於返回北韓建立團隊,落實去核化。

川普在記者會上表示,非常感謝新加坡李顯龍總理、南韓總統文在寅,非常努力促成川金會,真正的改變是非常的真誠且非常的直接。在極端困難的情況下,我們要為歷史寫上新頁,想想看70年前朝鮮半島的韓戰,包含美軍在內無以數計的人被犧牲,我們希望盡快終結戰爭,不再侷限於過去,金正恩將敵人化敵為友,把戰爭恐怖化成和平的音訊。

川普表示,這是前所未見的好消息,北韓願意放棄核武與全世界為友,金正恩一返回北韓就會建立團隊,落實去核化。另一個好消息,則是金正恩也答應要撤除一個重要核試場,我們將進入全新和平繁榮的時代。

川普強調,「前總統柯林頓花了很多錢,卻沒有完全去核化,不過,自我上任以來,我們達成協議,史無前例的解決北韓去核化,但這過程是階段性的任務,無法一步登天,相信很快就會完成,至於制裁的事,也會持續觀望。」

記者提問,金正恩若邀請川普去平壤會去嗎?川普回,「如果時機成熟就會去,我也會邀請金正恩來白宮,為美朝建交進一步努力,朝向和平黃金的未來」,記者再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盼拯救遭北韓綁架的日本人質,有提到嗎?」川普回,「將繼續努力也會進一步協調,持續奔走此事。」(翻攝白宮發言人珊德斯推特、法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