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 12:43

媒體好忙! 川金世紀會面全球放送

媒體好忙! 川金世紀會面全球放送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川金世紀會面、創造歷史,來自各國的媒體全都聚集在新加坡,就是要把歷史性的畫面,同步傳送到全世界。無論是川金握手的瞬間,他們所有的一舉一動或是說了些什麼,國際媒體都在第一時間讓大家知道。

川普和金正恩、美國和北韓現任領袖,史上第一次直接會面。這歷史性的一刻全球媒體當然不會也不能錯過,第一時間就把新聞發送到全世界。這一握創造了歷史,川金世紀一握留下珍貴的畫面,各家媒體也絕對不放過各種小細節。金委員長有露出微笑,川普總統表情還算溫和。

兩位領袖走進房間坐下,金正恩金口一開究竟說了些什麼,南韓媒體更趕在口譯前即時傳達給觀眾知道。"過去的歷史妨礙我們前進,但我們能克服萬難,這就是我們來此的原因"。雖然各界大多樂觀其成,但也不是所有媒體都持正面態度。

英國BBC認為川金會能夠舉行,金正恩就等於已經贏了。《金融時報》更不客氣,引用前美國高官說法,認為川普只是換來北韓早承諾過的無核化,根本是想得太簡單了。而作為當事國之一,北韓國營媒體一反常態,即時報導金正恩的行程,連他和新加坡外長夜遊也上了新聞版面。除了表現北韓對川金會的重視,似乎也是為了對國內強化金正恩的「偉大」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