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3 20:06

朝媒報導川金會 聚焦金正恩"功勞"

孫明愷 編譯

歷史性的川金會結束過後,雙方領導人都會到了各自國家,而北韓官方媒體今天也大篇幅報導川金會盛況,但報導角度卻是說金正恩的棄核與否,將取決於北韓與美國能否停止敵對關係,甚至還說金正恩要求停止美韓聯合軍演,美國總統川普也理解,並承諾停止軍演。但川普在會後記者會上並不是這樣說,明顯和北韓的解讀可說是大相徑庭。

川普金正恩歷史性高峰會宣告落幕,北韓官方媒體隔天大篇幅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這次會議收穫良多。金正恩要求停止美韓聯合軍演,而川普理解也同意。從美國的觀點來看,川普想要停止軍演,是因為預算問題,並不是金正恩要求,而最重要的議題北韓去核化,雙方的說法似乎也有出入,北韓媒體報導金正恩在峰會中說,棄核與否將取決於,北韓與美國能否停止敵對關係,等於是有條件的去核化,但這跟川普在記者會上表示北韓會無條件去核化,有明顯落差。

同一場峰會卻有截然不同的解讀,外界擔憂難道北韓又在玩文字遊戲、打迷糊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