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3 18:26

【晚間搶先報】金正恩走過的路 新加坡趁機宣傳觀光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金正恩走過的路 新加坡趁機宣傳觀光】

新加坡政府利用主辦川金會機會,可以說是成功的做了一次國際行銷。從給記者的資料袋,到新聞中心的餐點供應,無處不在介紹新加坡的美食特產,為北韓代表團負擔全部的食宿費用,帶金正恩夜遊獅城,一邊盡東道主的職責熱心招待之餘,金正恩讚揚新加坡夜景美麗,街道乾淨,更儼然是扮演了一回新加坡觀光大使,"金正恩走過的景點"則成為無價的觀光宣傳。

【同志捐血限制放寬 民憂愛滋風險增】

都說"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不過未來衛福部的「捐血者健康標準修正草案」,將放寬男男間性行為者,從原本的永久不能捐血,放寬為5年內曾發生男性間性行為者、暫緩捐血。民間團體質疑,這樣的做法,恐怕會讓民眾暴露在感染愛滋的風險當中,不應該在沒有經過立法院審查的情況下就上路。疾管署表示,政府會做好安全把關,而且愛滋檢驗空窗期,也由21天縮短至11天,目前國內也沒有因為輸血而感染愛滋的案例。目前食藥署還在蒐集各方意見,希望最快一到兩個月後能有明確定案。

【持偽造餐券吃白食 婦人再犯被逮】

很多人都會上網買便宜餐券,但小心買到假的!新北市一名婦人,之前拿餐券到連鎖餐廳用餐,店員事後才發現餐券是偽造的;事隔一個多月婦人再度上門,店家立刻報案,警方依現行犯逮人。雖然婦人供稱,餐券是網路上買的,但還是被移送法辦。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