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4 13:48

美國務卿訪青瓦台 報告川金會成果

美國務卿訪青瓦台 報告川金會成果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韓國

川金會結束後,隨同川普出訪新加坡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今(14)日抵達南韓,拜訪南韓總統文在寅,除了向其報告川金會成果,也感謝文在寅大力促成此次會面。

曾一同出席新加坡川金會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14日抵達南韓。蓬佩奧先是與南韓外交長康京和進行閉門會談,據韓聯社報導,雙方針對川金會簽署的半島無核化事項展開討論實際做法,同時也商討建立半島和平機制的合作方案。

隨後,蓬佩奧前往青瓦台拜會南韓總統文在寅,向文在寅介紹川金會談成果。報導指出,文在寅對川金會評價稱,這是使朝鮮半島乃至全世界走出戰爭與敵對,邁向和平與繁榮的歷史偉業。

文在寅表示,川金會談非常成功,尤其是讓全世界人民擺脫戰爭、核子武器與遠程導彈的威脅,「是一件非常有價值的事情」。

文在寅也提到,川普自新加坡返國的途中便已和他通過電話,通話中介紹了會談結果,而國務卿又親自來說明更具體的內容,他對此表示非常感謝。

蓬佩奧表示,很高興能在會談後向韓方介紹結果。他說,此次會談能圓滿成功,要感謝文在寅總統的促成,為川金會談奠定了重要基礎。蓬佩奧表示,我們已經邁出了一大步,今後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希望韓美雙方共同努力合作,實現半島的和平。(翻攝川普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