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5 09:39

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委員長 訪俄羅斯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委員長金永南14號訪問了俄羅斯,並和總統普丁在克里姆林宮會晤。普丁表示,他已經邀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訪問俄羅斯,時間可能是在九月。據了解,除了俄羅斯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打算在8月或9月跟金正恩舉行高峰會。

在新加坡會見了美國總統川普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一下子成了當紅炸子雞,因為俄羅斯和日本都表明了想和金正恩見上一面,俄羅斯總統普丁趁著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委員長金永南訪問俄羅斯時,普丁當面正式邀請金正恩到俄羅斯訪問。

而無獨有偶的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似乎也想跟金正恩來個「安金會」,據日本多家媒體報導,日本正在籌劃安倍晉三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高峰會,其中一個方案是8月安倍到平壤訪問,另一個方案則是如果金正恩出席9月在海參崴舉行的撌方經濟論壇,到時將會讓安倍和金正恩在場邊會面。

另外有消息指出,金正恩在「川金會」上,對於跟安倍見面一事表達了開放、不排斥的態度,如果「安金會」真的實現,勢必會成為週邊各國高度關切的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