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5 12:51

川金會落幕! 大陸盼美處理台灣問題

王皓 編譯

美朝峰會在新加坡順利落幕,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立刻馬不停蹄的走訪了日本與韓國。昨天(14日)他轉往北京,除了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祝生日快樂,正式議題上,則傳達了美國對南海軍事化的關切。而儘管美國國務院並沒有提及台海議題,新華社卻報導指出,習近平希望美方妥善處理台灣,以及經貿戰等敏感議題。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14日在北京拜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傳達美國對於川金峰會的立場與看法,同時祝賀習近平生日快樂。原來習近平是6月15日生日,和6月14日生的川普總統只差一天。龐皮歐也表達對大陸在南海大興土木與軍事化的高度關切,認為這會危及區域穩定。

龐皮歐也重申美國承諾確保公平的美中貿易關係。而新華社則發佈新聞稿表示,習近平向龐皮歐表示,希望美方慎重妥善處理台灣,還有美中經貿摩擦的敏感議題,防止雙邊關係受到干擾。就連大陸外長王毅也向龐皮歐提到台灣問題。王毅對美方最近與台灣之間的交流,表達嚴正關切,還要求美方停止所有與台灣的官方交流和軍事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