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6 20:54

市區.機場僅12分 特斯拉推"管道列車"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特斯拉老闆馬斯克又有創舉!將在芝加哥推出極速管道列車計畫,從芝加哥市中心到歐海爾國際機場原本需要一小時的路程,這個極速管道列車只需12分就能抵達,前景看好。

塞車是世界各大都會的都市之瘤。誰能解決塞車問題,連任絕不成問題。特斯拉老闆馬斯克2013年提出這個構想,再過一兩年即將在美國芝加哥成真。車子就定位之後,托住汽車的車板會像搭電梯一般下降到地下管道。進入管道之後,開始以大約時速兩百公里的速度行進,前往目的地。

地底車道還有分流系統,不會塞車。至於不開車的通勤族也能搭上極速管道列車的大眾運輸系統,以相同的原理前往目的地。極速管道列車到底是什麼?有如高空飛行的飛機,管道內屬於低壓狀態,列車車廂不接觸任何東西懸浮,而且因為低壓所以沒有阻力。

極速管道列車如何改變生活方式?能把通勤需要6~9小時的兩個都市聯結在15~30分鐘,馬斯克和芝加哥市府簽約後,開始興建地下極速列車專用管道,未來將把市中心到歐海爾國際機場一小時的車程縮短到12分鐘。車費只要600到750台幣左右,誘因不小。如果一切順利,馬斯克已瞄準華府到紐約之間興建極速管道列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