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新館落成 台美高官齊聚一堂

尹智剛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落成典禮,台灣政壇要角難得齊聚一堂,這座新館也傳出由退役的美國海軍陸戰隊進駐,維安滴水不漏,也象徵兩國堅定穩固,讓台美關係邁向新的里程碑。

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落成啟用,AIT官員還特地選在良辰吉時,拿香拜拜入境隨俗,多位AIT前任主席和台北辦事處處長,甚至是友台的美國眾議員哈博都來了,行政院長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朱立倫、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台灣政壇大咖全都到場,總統蔡英文和前總統馬英九,難得同台卻是零互動,倒是和代表華府來台,主管教育文化的助理國務卿瑪麗羅伊斯,相談甚歡。

這座AIT新館,維安等級媲美五角大廈,四周是防爆圍牆,辦公室採堡壘式布局,許多房間可做為緊急時撤僑的臨時住所,還有直飛松山機場的直升機起降場,內部大廳收藏台美藝術家作品,辦簽證的面談窗口,看起來設備新穎舒適,民眾洽公一進門的中庭,兩側都是台美兩國的蝴蝶介紹,不過裡頭是否有美國海軍陸戰隊進駐,始終受到各界關注。

不過美國派人出席AIT新館落成,就怕惹惱北京,傳出華府考慮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AIT新館落成,台美官員齊聚見證,不但象徵兩國堅定穩固,也為台美關係寫下新的一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