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5 21:29

鎮江老兵維權 傳解放軍進場鎮壓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從2016年開始,中國不時傳出老兵抗議維權事件,近日中國江蘇鎮江,又有老兵集結示威,還傳出警民爆發肢體衝突,有老兵和軍眷被打得頭破血流,多人受傷,有維權人士形容,現場氣氛相當緊繃,就像六四事件前夕,最新消息還說,中國可能派出解放軍鎮壓。

大批老兵和軍眷,近日在中國江蘇鎮江示威維權,也有老兵從中國各地趕來聲援,不過當局強力鎮壓,除了派出武警團團包圍示威群眾,網路上還流出老兵被打得頭破血流的畫面,現場不時爆出肢體衝突,有維權人士形容氣氛緊張就像六四前夕。

就連送飯送水的也被公安阻擋,有報導說中國當局出動各種監控手段,官媒一片靜悄悄,網路也找不到任何鎮江維權的事件,只有社交媒體微信罕見沒有完全禁止,還有消息指出,中國很可能派出解放軍鎮壓用重武器清場,種種傳聞又讓現場氣氛更加緊繃。

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上任後,對軍方實施大刀闊斧的改革,但有分析認為,高層反而將照顧退役軍人的責任推給地方,讓地方政府財政緊張無力承擔老兵的待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