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8 13:04

上千老兵拚改善待遇 3人被打死

王皓 編譯

從這個月19日開始,在中國江蘇鎮江市政廳前,集結了上千名,要求改善退役待遇的退伍軍人。然而幾天之後,當局下令清場,傳出有好幾百名老兵被打傷,美國中文媒體新唐人指出,暴力鎮壓至少導致三人被打死。在高壓之下,這場陳情抗議暫時落幕,而被驅趕回家的老兵們,人身安全則面臨了很大的威脅。

不滿意退役待遇遭到刪減的退伍軍人,在鎮江市政廳前遭到當地公安強勢鎮壓,儘管消息封鎖,情況不明朗,卻依然傳出有好幾百人受到輕重傷,甚至還有老兵被打死。這場老兵陳抗從19日開始,到了23日,鎮江市當局就無法再坐視,集結的退伍軍人越來越多,於是派出好幾百名警力強勢驅離,造成警方與退伍軍人的衝突。

有老兵悲憤表示,昔日參軍沒有死在戰場上,今天維權卻死在鎮江公安手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5年宣示裁軍30萬以來,中國已經發生好幾次,退伍軍人要求待遇改善的陳抗事件。然而相關消息遭到嚴密封鎖,網路上的訊息都是零星而難以證實的,甚至有消息說,途經鎮江的火車全都停運,進入鎮江的高速路口,也全都封鎖了。

就連媒體想採訪退伍軍人,也遭到拒絕,因為接受採訪可能讓老兵處境很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