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9 09:27

0:1輸波蘭 日本"黃牌數少"仍晉級

0:1輸波蘭 日本"黃牌數少"仍晉級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世界盃足球賽昨(28)日晚間日本和波蘭進行分組賽最後一戰,只要踢和不輸給二連敗的波蘭就能成為本屆唯一晉級16強的亞洲球隊,日本教頭西野朗派出以防守為主的陣容,主要三位攻擊手都沒有先發,最後反而因防線失誤,讓波蘭逮到機會0:1落敗,但幸運的日本,憑著哥倫比亞1:0打敗塞內加爾,黃牌較少的日本,仍獲得H組第2,驚險晉級16強!

穿著藍色球衣的日本隊迎戰穿著白色球衣的波蘭隊,這場比賽兩隊只要踢平就可以全數晉級16強,不過日本上半場的攻勢總是差這麼一點,不然就是被對手門將狠狠的擋在門外,比賽第33分鐘,波蘭右側衝到禁區,葛瑞斯基接應頭槌,好險川島永嗣擋住了這一球,球差點衝進球門線,好在及時擋住拍掉這球,否則就要算進球了。

上半場兩隊嘗試攻門都沒能成功,直到比賽第59分鐘,波蘭自由球機會,庫爾札法把球開進門前,貝德納雷克凌空起腳射門,漂亮破網,這顆進球讓日本教頭臉都僵了,這球送到門前後,貝德納雷克順勢抽射,門將飛撲也無法挽救,終場日本0:1輸給波蘭。

不過,日本這場輸了不代表就被淘汰,因為日本的進勝球、積分或總進球數都和同組的塞內加爾一樣,比較黃牌數,日本還少塞內加爾兩張,所以名列小組第二,日本大難不死最後擠掉塞內加爾,這也是日本繼2002年和2010年後第3度闖進16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