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8 21:51

避免貿易戰? "中國製造2025"喊卡?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美中貿易戰又有最新的進展,中國昔日高調宣傳的中國製造2025政策,突然在中國官媒上銷聲匿跡,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有中國官員透露,這是中方避免進一步讓美中貿易戰升溫,也有中國官員透露,過去高調宣傳政策是不智之舉。

美中貿易戰打得越來越緊張之際,中國昔日強打的中國製造2025政策,突然變得很低調,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這是因為中國官方已經下令禁止宣傳,從6月5日開始中國官媒新華社幾乎沒提到這個詞。

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譚耀南表示,想中國在這個過程中體認到,跟美國這個全面性大國搏奕的過程中,那個過分用一個呼喊口號的方式,這個所引起的反彈跟負面的衝擊,似乎遠遠超過了他之前的預料跟想像。

中國在2015年推出''中國製造2025''政策,計畫在2025年讓中國從製造大國轉變成製造強國,涵蓋10大領域包括航太、機器人技術等等,並讓中國製造業在2035年超越德國和日本,不過這項計畫卻引來西方國家和美國反彈,部分中國官員還批評,過去高調宣傳根本就是個錯誤,讓中國成為攻擊目標。

這個對美國來講非常忌諱,另有消息指出雖然官方禁止宣傳,但檯面下這項政策仍舊持續運作,也有人懷疑淡化宣傳這個消息,很可能是中國故意放出風聲來試探輿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