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2 17:12

墨西哥"血腥大選" 首位左派總統誕生

墨西哥"血腥大選" 首位左派總統誕生 | 華視新聞
墨西哥新任總統羅培茲(翻攝維基百科)

吳念達 報導  / 美洲

墨西哥昨(1)日舉行總統、國會與地方首長的大選;墨西哥國家選舉機構(National Electoral Institute)公布最新開票結果指出,有「左翼川普」之稱的候選人羅培茲(Andres Lopez),可望獲得53~53.8%選票,贏得總統寶座。目前其他兩名候選人已承認敗選,而勝選的羅培茲在宣布勝選演說中強調,上任後將致力於打擊貪腐和嚴懲犯罪行為,並宣稱未來政府不會沒收人民的財產。

墨西哥此次大選被稱為「史上最血腥選舉」,因為從去(106)年9月開始,有超過上百名政治人物遭到殺害。昨天投票日當天,竟然又有兩名政黨成員慘遭殺害,使得此次墨西哥大選的遇害政客人數達到145人。

現年64歲的羅培茲由於強力主張墨西哥應加強刺激國內市場發展,外界擔憂左派的羅培茲上台後,可能讓墨西哥更偏向國家主義至上,加劇和美國總川普之間的貿易和移民問題分歧;不過羅培茲在本次大選前發表將調整經濟訴求,強調將墨西哥目前經濟過於仰賴美國的現況做出調整,還表示他會和美國總統川普好好相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