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 09:48

"瑪莉亞"直衝琉球 恐再釀日重災

"瑪莉亞"直衝琉球 恐再釀日重災 | 華視新聞
翻攝日本氣象廳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日本

暑假是颱風旺季!日前7號颱風「巴比侖」才剛肆虐完日本,傳出不少災情,正要準備動工修復,昨(4)日8號颱風「瑪莉亞」又形成,且這回又是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要直衝日本,首當其衝的就是日本琉球,沖繩氣象台提醒,恐怕接下來會有嚴重的土砂災害發生。

根據《沖繩時報》報導,沖繩氣象台指出,7號颱風「巴比侖」短短三天就帶來雨量高達420氂米,是近50年來降雨最猛烈的一次;加上7號颱風「巴比侖」帶來的雲雨帶近日在沖繩附近持續滯留,各地仍不斷的降雨,恐怕將有不少土砂災害,沖繩氣象台預測,這樣的天氣型態將在今、明兩天逐漸減緩。

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8號颱風「瑪莉亞」已在昨天正式發展成颱,從太平洋一路北上,預計7日就會發展成強颱,直衝琉球一帶,恐怕又將帶來驚人的破壞,造成土砂災害。

旅遊旺季碰上颱風季,提醒國人近期若要前往沖繩旅遊,除了要多留意最新航班資訊,也要盡量遠離山區、海岸等區域,別讓開心出遊,最後全變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