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 09:37

世足頻爆冷門 西、阿、德意外輸

世足頻爆冷門 西、阿、德意外輸 | 華視新聞

陳孟萱 張春峰 報導  / 俄羅斯

2018世足賽,從開賽到現在跌破一堆人眼鏡,16強賽中,地主國俄羅斯戰西班牙最後PK戰爆冷,世界排名70的俄羅斯淘汰西班牙,小組賽中世足新面孔冰島,踢平由足球先生梅西率領的強隊阿根廷,另外,堪稱目前本屆最爆冷的就是德韓大戰,紅魔鬼最後以2比0,擊敗上屆冠軍,粉碎德國坦克。

德韓大戰,德國坦克槓上韓國紅魔鬼,正規時間90分鐘雙方踢平,不過傷停補時的這幾分鐘內,南韓後衛金英權,近距離攻門破網,接下來,球隊主力戰將孫興愍,再下一分,最後以2比0贏球,大爆冷門!

世界排名第57南韓擊敗排名第1的德國,跌破數不清的眼鏡,同樣讓球迷看到捶胸頓足的還有這場,冰島對戰阿根廷,一個飛撲,如同用生命擋球,冰島門將擋下阿根廷足球先生梅西的12碼罰球,冰島不但是第一次踢進世界盃。

而且,門將的職業是導演,全隊是牙醫工人等等組成,大多是半職業選手,小國冰島卻能逼和阿根廷。意外爆冷的還有16強賽中西班牙與俄羅斯之戰,無敵艦隊遇上地主隊,兩隊一路從正規賽踢到延長賽。

最後的PK賽,西班牙的球被俄羅斯門醬擋下,輸了球賽,世界排名第70的俄羅斯,以4比3淘汰排名第10的西班牙,這也是俄羅斯,睽違48年後晉級八強,球是圓的,本屆世足賽連爆冷門,過去的傳統強隊一個個提前退場,誰贏誰輸沒人說的準,讓球迷看球,一顆心七上八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