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 11:20

抗議川普「零容忍」政策 女子爬上自由女神像

抗議川普「零容忍」政策 女子爬上自由女神像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一名女子為了抗議川普的「零容忍」政策拆散移民骨肉,選擇在美國獨立紀念日(4日)當天爬上自由女神像,不過她只爬到基座就被警方阻止,兩邊僵持許久之後女子遭到警方逮捕,其他8名抗議群眾同樣也被逮捕。

川普對於移民的零容忍政策,活生生拆散移民家人,強迫骨肉分離,引來國際撻伐。抗議團體「Rise and Resist」選擇在4日美國獨立紀念日來到自由女神像前,身穿「廢除ICE(移民海關執法局)」的衣服,抗議川普的移民政策。

突然間,其中一名抗議女子爬上自由女神像的基座,警方立即展開行動和女子進行勸說,雙方僵持了數個小時,警方才成功將女子帶離自由女神像基座。同時也逮捕了其於抗議的群眾。

但是抗議團體表示攀爬自由女神像並非他們的行動,純屬該女子的個人行為。當局為了預防類似事件再發生,隨即疏散了自由島(Liberty Island)上的所有遊客。

據外媒報導,當地負責往來載客的遊輪人員表示,7月4日獨立紀念日通常是他們一年之中最忙的一天,被警方疏散之後,至少流失了上千名遊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