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8 11:13

英國最高法院判決 民事結合權適用異性戀

英國最高法院判決 民事結合權適用異性戀 | 華視新聞
史坦菲德(Rebecca Steinfeld)和蓋丹(Charles Keidan)獲判勝訴。(翻攝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一對異性戀伴侶因為不願只能選擇結婚一途,於是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在今(28)日法院判決出爐,法院認為英國現行法律有違歐洲人權公約,不應該介入個人的婚姻家庭選擇,裁定異性戀同樣適用「民事結合權」。

2004年英國通過《公民伴侶關係法》,允許同性伴侶登記成為民事伴侶關係。享有受法律保障的伴侶關係,直到2013年英國同性婚姻合法化之後,同性伴侶擁有兩種選擇,一是結婚、二是成為民事伴侶。

但有一對異性戀伴侶認為這樣是不公平的,經過多年的抗爭,最終高等法院在今日作出判決。史坦菲德(Rebecca Steinfeld)和蓋丹(Charles Keidan)認為異性伴侶只能有結婚一種選擇是不公平的,先是在網路上發起連署,有高達13萬人認同他們的理念加入連署,而後他們向高等法院提起上訴,指控政府的做法不符合平等原則,高等法院今日宣判兩人勝訴。

高等法院指出,目前英國的法律與歐洲人權公約相牴觸。未來異性戀也可以適用民事伴侶關係,相較於婚姻,民事伴侶關係更能保障雙方於關係結束後的財產與法律問題,同時也沒有宗教內涵,更沒有父權制度的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