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19:53

泰足球隊受困洞穴 尚有2人待救援

薄懷鄭 編譯  / 泰國

泰國當局在台灣時間今(10)天早上十一點左右,進行了第三波救援行動。從8號展開救援行動到現在,總共已救出11人,還有1名足球隊少年和他們的教練等待救援。官方表示如果一切順利,所有人都可以在今天脫困。

另外,據醫院表示先前兩次行動中被救出的8名少年,目前身體健康狀況都很良好。在部份受困少年順利脫困後,泰國展開了第三波救援大作戰。至於在第一波被救出的4名少年,年齡介於14到16歲間,被救出時體溫都相當低,其中兩人肺部有輕微感染、一人發燒。不過經過治療後,目前8人健康情況良好,由於怕他們受到感染,所以必需和家人隔著玻璃窗見面。

總理帕拉育這兩天也都到現場為搜救人員打氣,這場救援行動受到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全世界最頂尖的洞穴救援和潛水專家,也紛紛收拾裝備趕赴現場,希望貢獻一已之力,除了難度高之外,救援過程更是處處充滿危機。泰國搜救人員搜救人員描述,洞內最窄的地方僅有38.1公分,根本無法揹氧氣瓶,因此搜救人員是先把氧氣瓶推過狹窄通道後,再跟少年一起游過去。另外據當地媒體報導,第二波救援行動,總共花費了9個鐘頭,比一波行動快了兩小時,顯示搜救行動越來越順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