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9 19:45

泰足球隊救援第2天 第5人脫困

張珮雲 陳鋼 編譯  / 泰國

泰國少年足球隊受困鐘乳石洞達16天,繼第一批少年在8號被救出洞穴後,又傳出第五名少年已順利脫困。另外,第二次救援行動也已經在9號下午展開。由於救援團隊得趁著天氣還沒轉壞前盡量救人,讓這場原本就危機四伏的搶救任務更加艱鉅。

泰國清萊睡美人鐘乳石洞洞外,醫護人員替獲救的少年作初步檢查後,立即送上救護車,經直昇機轉送,運往市區大醫院。第一批獲救的孩子,被醫護評估身體最弱,因此率先被救出。

原本當局預估,8號晚上9點才能把人帶出,但因為連日抽水,水位已經大幅降低,讓他們在5點半左右提早脫困。整個過程,可說是危機四伏。各國潛水員加上泰國海軍共18人團隊,得游上6個小時才能到達孩子們受困的洞內5公里處,接著要把人救出來才是考驗。

孩子戴上氧氣面罩後,由兩個潛水員前後「護送」下水,前導人員幫孩子揹氣瓶,另一位則把孩子固定在腹部。而到了最大的難關,洞穴寬度只有38.1公分,孩子就得靠自己拉著引導繩穿過去,潛水員則在必要時扶他一把。由於得在天氣轉壞前,陸續把殘留的人救出,救援團隊可說是頂著壓力和時間賽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