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自殺炸彈攻擊 128死數百傷

薄懷鄭 編譯

巴基斯坦爆發自殺炸彈攻擊,造成128人死亡、數百人受傷!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已出面聲稱犯案,由於這個月25號,巴基斯坦將舉行國會大選和地方議會改選,最近接連發生好幾起針對候選人攻擊的事件。

前一批傷患才送進急診室,救護車又載來好幾名傷者,醫護人員根本來不及處理,連民眾都跳下來幫忙,回到事發現場,大批民眾躺在地上,不醒人事,現場血跡斑斑,看的令人怵目驚心。

巴基斯坦西部發生自殺炸彈攻擊事件,事發時一名候選人正這裡舉行造勢大會,突然一名自殺炸彈客闖入人群中,引爆身上的炸彈,民眾完全來不及走避,連同候選人在內,不少人被當場被炸死或炸傷,而這場爆炸案,也是巴基斯坦3年來死傷最慘重的攻擊,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已出面聲稱犯案。

其實當天稍早,巴基斯坦北部城鎮也發生了和選舉有關的擊襲,同樣導致死傷,即將舉行國會大選的巴基斯坦,連日來已發生3起跟選舉相關的暴力事件,另外因涉貪被判刑的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和他的女兒瑪麗安13號搭機返國,要為所屬政黨造勢,但兩人在抵達拉合爾機場時遭到逮捕並送往監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