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6 12:00

曼德拉國葬 長眠故鄉家族墓地

綜合報導

  南非人權鬥士曼德拉,已經在昨天舉行國葬儀式,長眠在東開普敦省庫努村的家族墓地。現在就帶您來看看,莊嚴盛大的悼念和國葬儀式。

  在震撼人心的禮炮以及軍樂聲中,曼德拉的靈柩緩緩運向葬禮會場。由於曼德拉是部落族長的兒子,同時也是國家的前任總統,這場國葬因而結合了科薩族傳統,基督教儀式,以及莊嚴的軍禮。葬禮由合唱團演唱,科薩族傳統歌曲和南非國歌,揭開序幕,接著曼德拉的長期戰友,人權鬥士卡特拉達,致上了深刻的哀悼之詞,而後家族成員一一獻上對長者曼德拉的懷念,南非總統祖馬,以及非洲多國領袖,也都上台致詞。

  這場國葬有4500多位,曼德拉的親朋好友,各國政要和知名人士出席,包括英國王儲查爾斯、南非大主教圖圖,以及美國電視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等。悼念結束後,曼德拉的靈柩,在眾人步行送別下,運抵家族墓園。當棺木入土時,有三架直升機帶著南非國旗飛越上空,遠方響起21響禮砲,最後由六架噴射機列隊飛過,對曼德拉致上最高的敬意。一代偉人,終於得以安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