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1 13:13

環太軍演夏威夷登場 中國沒受邀!

環太軍演夏威夷登場 中國沒受邀!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兩年舉辦一次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近日在美國夏威夷海域展開,這是全球規模最大的聯合軍演,參與國家高達25國,不過由於中國不斷在南海進行軍事擴張,所以沒有受邀,演習環節還包括,用退役軍艦當箭靶,就有美國媒體認為,這是把中國當成假想敵。

大批傷患躺在擔架上,急救人員忙著進行醫檢分類,假血還有矽膠做成的假傷口,讓演習超級逼真訓練更到位,自從2004年南亞大海嘯後,多國醫療團隊合作,就成為環太平洋軍演,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兩年舉辦一次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近日在夏威夷海域展開,共有英美德日等25國加入,參與人數高達2萬5千多人,是規模最大的多國聯合軍演。

中國因為不斷在南海進行軍事擴張,所以主辦方美國今年沒有邀請中國,這一次軍演亮點之一,包括中美日澳聯手,用魚雷和飛彈擊沉一艘退役軍艦,就有美國媒體評論,這擺明就是模擬和中國作戰,美國國國防部也透露,在演習附近海域發現一艘中國間諜船,相信是在蒐集演習情報,中國現在也在東海進行軍演,與環太平洋軍演較勁的意味相當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