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13:11

遭政府軍追殺 白盔組織撤離戰場

遭政府軍追殺 白盔組織撤離戰場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因為投入戰地人道救援,而獲得2016年及2017年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敘利亞白盔慈善組織如今成了被救援的對象。由於敘利亞政府將白盔組織視為叛軍,全力清勦追殺。以色列部隊應歐、美、加拿大的請求,緊急協助撤離四百多名白盔組織成員和家屬前往約旦,預計三個月內轉往歐美等地安置。

戰斧巡弋飛彈發射,先進戰機起飛,今年四月,美英法大規模轟炸敘利亞阿塞德的部隊,但靠著俄羅斯、阿塞德挺住了。短短三個月,阿塞德部隊勢如破竹掃盪叛軍。阿塞德眼裡的叛軍,包括搶救人命的白盔組織。

每當政府軍轟炸後,白盔成員冒死衝入廢墟裡搶救傷患。種種慘絕人寰的鏡頭也是透過他們傳遍世界讓世人看見。他們的付出讓白盔兩度獲得和平獎提名。然而阿塞德指控白盔組織拿歐美國家的錢、拍攝造假的畫面,醜化敘利亞政府,而且持有武器,指控是恐怖份子、是叛軍,因此放狠話,絕不放過白盔組織。

隨著政府軍的推進,白盔組織成員岌岌可危。以色列應歐美請求進入敘利亞西南部,協助四百多名白盔成員和家屬撤往戈蘭高地,日前安全抵達約旦,預計三個月內分別前往歐美和加拿大安頓。昔日白盔成員救難,如今成了被救的對象,令人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