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20:15

女童割禮後失血亡 父不追究:傳統文化

蒲依婕 編譯  / 非洲

非洲至少27個國家至今都還存有女性割禮這項陋習,也就是切除女性部分或是全部的外生殖器。由於割禮使用的器具經常消毒不完全,甚至根本沒有消毒,很多女孩受感染後死亡,活下來的也飽受心理創傷。近日在索馬利亞又發生一名女童接受割禮後,失血過多死亡,但女童的父親卻還是支持割禮,認為是傳統文化。

索馬利亞一名10歲女童,接受傳統女性割禮後失血過多死亡,不過女童的父親和當地人都還是支持割禮,像這樣的事件只是冰山一角,非洲至少有27個國家都存在割禮,部分亞洲和中東國家也有,索馬利亞有百分之98的女性接受過割禮,是聯合國統計接受割禮比例最高的國家。

割禮受害者兼人權組織創辦人表示,經歷過那可怕的事情,跟媽媽談起,她雖然想為所做的事情道歉,但基本上她覺得這是為我好,割禮是好的事情。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定義,割禮指的是切除女性部分或是全部的外生殖器,跟健康或是醫療無關,支持者大都認為割禮能保護女性貞潔,但是割禮使用的器具多半沒經過消毒,很多女性受感染後喪命,僥倖沒被感染的也會有可怕的後遺症。

跟性侵一樣,割禮使人變沉默,讓人覺得受恥辱,那些受害者陷入沉默,讓情況惡化。另外在部分非洲國家,還流傳燙胸部的習俗,母親會在女兒還沒發育的時候,用燒紅的鏟子或石頭把女兒的胸部燙平,當地人相信女性性徵不明顯就能讓女孩子免受性侵害,雖然方法殘忍但背後原因令人鼻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