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20:18

"不要再威脅美國" 川普嗆伊朗總統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推特上以嚴厲口吻警告伊朗總統魯哈尼,「絕對不要再威脅美國,否則將遭到史上少有的後果」。川普這番話,主要在回應伊朗日前警告美國「不要玩弄獅子的尾巴,這只會導致後悔」。

向來喜歡在推特發文的美國總統川普,這次甚至指名道姓,警告伊朗總統魯哈尼,要他「絕對不要再威脅美國,否則將承受史上極罕見的後果」,還說「美國不再忍受,從你嘴巴吐出的,暴力和死亡錯亂言語」,文末還要伊朗小心點,措辭相當嚴厲,而稍早之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也用了非常強烈的語氣,指控伊朗是黑道治國。

從總統到國務卿都重砲轟擊,全因為伊朗總統魯哈尼這句話,而伊朗會撂狠話,則是因為美國5月份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還揚言要把伊朗的石油出口收入削減到零,只不過這番唇槍舌戰,讓不禁聯想到之前川普和北韓也是先經歷了一番,激烈的言詞交峰,然後再來個大轉折舉行高峰會,就不知川普政府這次葫蘆裡賣什麼藥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