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 12:34

嬰坐副駕遇車禍 安全帶勒脾出血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再三宣導別拿孩子生命開玩笑,嬰幼兒一定要乘坐安全座椅!高雄一對父母開車帶11個月大的女兒出門,卻是媽媽抱著她做副駕駛座,以為繫上安全帶就可以了,沒想到爸爸自撞安全島,安全帶當場將女嬰的肚子勒出血痕,送醫檢查發現脾臟也被勒到破裂出血!

女嬰雪白的肚子上,出現一條明顯的勒痕,大約5公分長,看起來還瘀青了,恐怖的是送醫檢查照X光一看,居然連脾臟都破裂,這樣可能致命的傷,居然是爸媽粗心導致,11個月大的女嬰,當時被媽媽抱著坐副駕駛座,以為有扣上安全帶就沒事,但爸爸閃車自撞安全島,母女向前傾,雖然被安全帶拉住,但女嬰就變成媽媽的緩衝,直接被安全帶勒到受傷。

看看半個月前高雄4個月大男嬰,也是被媽媽抱著坐副駕,車禍後飛出去撞儀表板造成頭骨凹陷,根據衛福部兒少死因的統計,交通事故是兒童死傷的第一名,其中有三成是因為沒有使用安全座椅,幼童在車內沒有乘坐安全座椅,比有乘坐的在發生車禍時,死亡率高出八倍,再三強調與提醒安全座椅的重要性,千萬不要讓這可怕的畫面,有機會發生在你家寶貝身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