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13:11

中國打壓 台中東亞青運主辦權遭取消

中國打壓 台中東亞青運主辦權遭取消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台中主辦第1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原本應該是台灣城市能首次主辦奧運等級賽事,卻因為中國因素被迫取消,美國國務院則發言支持台灣。而東亞青年運動會的前身則是從1993年起,一共舉辦6屆的「東亞運動會」。

受到中國打壓,台中市痛失第一屆東亞青運主辦資格。這項奧運級別的賽事源自1993年開辦的「東亞運動會」,原本還曾想在北韓舉辦,卻因為經濟因素臨時取消,改由南韓釜山在1997年主辦,東亞運也順勢改為每4年舉行一次。

2001年應日本在東亞運,總會會議上的提議,第3屆改由日本大阪主辦,第4屆到第6屆則分別由澳門、香港,和天津主辦。而東亞運總會,為了促進青少年參加運動賽事,因此轉型為「東亞青少年運動會」,第6屆因此成了末代東亞運。

只是東亞青運還沒開賽,就遭到政治因素干擾,美國國務院也表示,支持台灣有意義參加國際組織,同時呼籲各方進行對話,避免任何升高緊張的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