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13:11

中國假疫苗流竄 女嬰接種仍罹病

中國假疫苗流竄 女嬰接種仍罹病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國

中國爆出的三合一黑心疫苗讓家長人人自危。廣東已經有不到一歲的女嬰,明明施打過疫苗,卻還是罹患百日咳,住進加護病房。而山東重慶等地都有大批憤怒家長湧向當地衛生單位要求解釋,卻有帶頭示威的家長遭到逮捕。

中國知名生物科技廠商長生生產的白喉百日咳破傷風疫苗,竟然是黑心疫苗,由於這種三合一疫苗是嬰幼兒必須施打的,全中國已經有30多個省市的衛生部門緊急就事件作出回應,同時長生生物的董事長等15名管理階層人員也已經被刑事拘留。

不過,黑心疫苗的後遺症已經出現,有住在深圳的嬰兒明明接種了疫苗,卻還是罹患百日咳,還住進加護病房,類似的消息陸續傳出,急壞了一票家長。從山東到重慶都有憤怒家長走上街頭,山東淄博市就有幾百名家長包圍當地衛生單位,要求當局拿出確實應對的方法,而重慶則是有毒疫苗自救會的發起人被公安帶走。

政府沒辦法,老百姓只好自己想辦法,香港尖沙咀一間診所就表示這幾天中國家長的查詢電話暴增,有診所的疫苗已經被打完,要等到下星期才能補貨。至於負擔不起昂貴費用去香港接種的家長,只能祈求孩子接種的不是黑心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