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12:05

台灣人告密中國有正名公投 紀政:我非常生氣

台灣人告密中國有正名公投 紀政:我非常生氣 | 華視新聞
紀政今天記者會表示持續推動東奧正名,憤怒台灣人告密。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昨(24)日天在北京進行臨時理事會表決,東亞奧運會員國總共8國,在中共施壓下,以台灣「推動2020年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為理由,投票取消台中東亞青運主辦權;對此,發起2020年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的「飛躍羚羊」紀政今(2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人在做天在看,我不擔心自己被抹黑。」

紀政指出,她個人參加過3屆奧運會,都是以台灣名義出賽的,大家也應該很了解,那時候總統是蔣中正先生,沒有他的點頭、首肯,怎麼可能去參加這三屆奧運會? 正因她曾經以台灣名義出場比賽,將來要參加亞運等國際賽事的選手,也可以像她當年一樣出場。

紀政憤怒表示,就是曾擔任中華奧會國際組組長姚元潮去密告,「連日本朋友為我們打抱不平,台灣怎麼可以沒有任何行動,」對於告密一事,紀政強調,「難道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所擁有的自由民主,沒有這樣的共識嗎?我是非常生氣。」

紀政將持續推動2020東奧以台灣正名,「不要忘記第二階段連署,離1124九合一選綁公投,人在做天在看,她不擔心自己被抹黑。」公投一旦過關,改了就永遠以台灣隊的名義,不會再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