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12:47

就是針對東奧正名! 國台辦:台獨挑戰奧會模式

就是針對東奧正名! 國台辦:台獨挑戰奧會模式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李蘇竣 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今(25)日表示,取消2019東亞青運的原因是台灣有「台獨份子」在進行東奧正名公投,公然挑戰奧會模式,使這次運動會面臨極大的風險與干擾。

東亞奧會(EAOC)昨日舉行臨時理事會,在會上中國發起投票,取消了2019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突如其來的大動作,震撼了台灣各界。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日發布聲明,會有這樣的舉動,全然是針對台灣民間的「東奧正名公投」運動。

安峰山表示,因為民進黨縱容「台獨份子」,在民間推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的活動,公然挑戰「奧會模式」。安峰山表示,這樣的行為使得這次運動會面臨極大的政治風險與政治干擾。為了維護奧會模式,經過國際的共識,取消了台灣的主辦權,安峰山稱這是「東亞奧會做出的正確決定」。

安峰山強調,奧會模式是不容破壞的,中國方面高度關注台灣的正名公投運動,多次致函給中華奧會關切。而這樣的模式是國際體育界的共識,台灣方面罔顧這些提醒,才會導致這樣的結果。

安峰山表示,民進黨必須為此事承擔全部責任,全因為民進黨縱容推動台獨份子。安峰山呼籲,民進黨應該正視一中原則,回到九二共識上與中國交流,如此一來,兩岸運動員才有公平競爭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