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燒不停! 加州優勝美地 關閉核心觀光區

野火燒不停! 加州優勝美地 關閉核心觀光區 | 華視新聞
加州優勝美地公園大火至今延燒11天,緊急關閉核心景區。(翻攝自推特)

張心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著名的觀光景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近日園區西邊的山林大火肆虐持續擴散,迫使園區25日緊急關閉以花崗岩及瀑布最為出名的主核心景區:Half Dome及EI Capitan,消防隊員正緊急控制火勢。

公園發言人傑迪曼表示,核心景區優勝美地谷(Yosemite Valley)將會從周三中午開始,至少關閉4天,包含Yosemite Valley、Wawona和Mariposa Grove至少在7月25日至7月29日因火災作業而關閉。此外也包含加州140號公路其中的32公里路段。並補充,目前至少有上千筆露營及旅館預約被迫取消,日間觀光也受到影響。

這場稱作佛格森火災(Ferguson Fire)的野火,13日開始在內華達山脈的森林肆虐。火勢已延燒11天,從位在園區西邊的內華達山脈一路延燒至園區中心,目前約有25%火勢受到控制。

美國政府至今已派出近3300名消防隊員及16架直升機進行大規模救援。野火延燒也造成一名重型滅火機消防員在滅火前線不幸殉職。

加州連年乾旱,去年及前年分別造成二千七百萬與六千二百萬棵樹枯死,而這些大量枯木及因炙熱高溫乾枯的草葉皆成大火燃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