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09:13

中國強拔我東亞青運主辦權 美國發言支持台灣

中國強拔我東亞青運主辦權 美國發言支持台灣 | 華視新聞
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在台灣時間24日舉行表決,決定停辦台中東亞青運。(翻攝自東亞青運網頁)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亞奧會理事會(EAOC)原定明年8月在台中舉辦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卻遭中國強制停辦,因台灣民間發起「東京奧運正名」,違反奧會規定為由,取消台中市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今天表示,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也呼籲「相關各方進行能有成果的對話,避免會使情勢升高或不穩的行動」。

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對台中主辦東亞青運遭中方干涉停辦一事表示,美國支持台灣加入不以國家為參與資格的國際組織,也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以國家為會員資格的國際組織。這包括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及台灣參與的超過60個國際組織。

發言人表示,美國仍致力於支持台灣在面對全球挑戰時,尋求增加已然顯著的貢獻。兩岸穩定符合美國長遠利益,美國也堅信近年來實現和平、穩定與發展的雙邊對話應當恢復。美方敦促進行能有成果的對話,避免使情勢升高或不穩的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