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1 20:20

法國國會通過! 6-15歲兒童校園禁3C

王皓 編譯  / 法國

法國國會表決通過6到15歲的學齡兒童和青少年,都不得在校園內使用3C智慧通訊裝置,法令從九月開學起生效。意思就是不論是手機和平板電腦還是智慧手錶,所有可以上網的通訊設備都在禁止之列,而且禁止範圍不只是教室,連走廊上操場上只要是校園範圍通通禁用。

法國的青年學子從今年九月新學期開始,最好就別帶手機上學啦,因為法國國會表決通過,禁止小學和中學生在校園範圍內使用智慧型通訊設備。換句話說就算帶手機去上學了,也沒有機會使用,否則就是違法。

唯二例外的情形就是出於教學目的或者是智能或肢體障礙兒童的特殊需要,其實使用智慧手機,會影響課業表現這一點,已經有不只一次的研究結果佐證,美國羅格斯大學在七月底發表的最新研究,更顯示學生在課堂上使用手機,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等3C產品,會導致考試成績下降大約5%,不過被禁止不能用手機的孩子們,倒是忿忿表示我覺得沒差。

在法國將近90%,12歲到17歲的青少年擁有手機,但是讓智慧行動裝置不再干擾學習,卻是馬克宏競選總統時的政見之一。如今得以落實,學生的成績會不會普遍有所進步,得再觀察好一陣子才能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